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宜宾:上1000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2: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宜宾9月2日(记者隆敏 通讯员廖时权 唐 平)9月1日,记者在四川省宜宾县教育局获悉,近几年该县社会各界捐资助学活动蔚然成风,教育基金会、桃李工程、金秋助学工程、企业捐资助学工程前赴后继、此起彼伏,据不完全统计,该县近几年社会各界捐资达数百万元,让上1000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爱心助学现场

  “捐资助学并不难,难得的是八年如一日,有这份坚守和执着,这些娃儿有福了。”8月28日上午,由共青团宜宾市委、重庆啤酒集团宜宾啤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宜宾市第八届“山城啤酒”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中山广场隆重举行。市民罗女士感动地如是说。

  据了解,由共青团宜宾市委、重庆啤酒集团宜宾啤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山城啤酒”爱心助学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八届。8年来,重啤宜宾公司共捐资100万元,资助宜宾市740名贫寒学子迈入大学校园。每年的“山城啤酒”爱心助学活动从4月启动到9月结束,历时5个月,通过各级团委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宣传、推荐、审查、公示、确认并发放,把社会的温暖、企业的爱心送到最需要的青少年身边。

  

四川宜宾:上1000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重啤集团宜宾公司总经理等向寒门学子捐资

  在宜宾市第八届“山城啤酒”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紫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远志,团市委书记朱莉、副书记杜伟,重庆啤酒集团宜宾啤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杨云以及宜宾市各区县团干部、重庆啤酒集团宜宾啤酒有限公司职工和经销商代表、爱心学生代表参加了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四川宜宾:上1000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受助寒门学子宜宾县双谊乡罗嘴村文燕家住过的破旧的房子

  杜紫平出席并讲话,希望学子们坚持自力自强、树立远大的理想,承载社会的期望,以自己的聪明才智推动国家和民族的强盛。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携起手来,更多的关心青少年事业的发展,更加地关注栋梁工程、爱心助学、扶贫济困活动,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这次来自宜宾市两区八县的100名受助学生领取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新生邓伟代表所有资助的寒门学子,表达对团市委、重啤公司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表示自己会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进入大学,将大家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善良的行为,刻苦学习,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勤工俭学,争取早日自力更生,承担起自己应尽的社会和家庭责任,传递这份爱心和温暖。

  据了解,宜宾市教育基金会宜宾县办事处自2008年8月成立以来,本着“支教奖教、济困助学”的宗旨,近四年共募集到爱心善款230余万元。近三年该基金会办事处累计资助了267名优秀贫困大学生,三年100万教育基金让1500人受到资助。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