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核桃稻米香菇木耳……地方特产排队今到家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2:59  华商网-华商报

  最近,本报“新鲜蔬菜进社区”大型便民公益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今天,新鲜蔬菜继续进社区时,本报还将隆重推出“记者走基层 特产进社区”活动,今明两日,将把新鲜的关中和陕南特产,送到西安的5家社区。

  宜君10吨核桃送社区

  近日是核桃上市的季节,喜欢吃核桃的市民有口福了,宜君县准备了10吨鲜嫩核桃,今明两日送到西安市,分别在5个社区销售。

  宜君县地处陕西黄土高原的南缘,位于渭北百万亩核桃林带的中心位置,是陕西核桃主产县之一。年平均气温8.9℃,特别是夏季平均气温19℃,属温带大陆性气候,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宜核桃生长。和其他地区核桃相比,宜君核桃最大特点是,脂肪含量高达“66.19%”,曾获“2008北京奥运”推荐果品(干果类)一等奖。

  五彩稻米 无公害营养高

  “让西安市民尝尝我们原始风味的农产品。”洋县黑、红、黄、绿、紫五色米称五彩稻米,纯天然色泽,无污染、无公害,糙米营养成分保留完整,易糊化,口感好,堪称米中“五珍”。洋县是世界珍禽朱鹮的栖息地,自从1981年被发现后,洋县出台对朱鹮的保护措施,严禁在保护区域使用农药和化肥,如今,洋县农民已有30年没使用过农药和化肥,洋县土壤、水质、大气等环境指标都达到了国家无公害要求。

  除了五彩稻米,洋县还有紫薯、茄子、辣椒、香菇、木耳等有机农特产。

  今明两日5社区最先吃到特产

  今日上午8时,新鲜的核桃和五彩稻米这两种特产,就可以走进向荣社区和电子大楼家属院,小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且价格均低于市场价,质量保证。

  一听说特产第一天就可以进自己的社区,向荣社区主任薛选齐特别开心,赶忙召集工作人员安排场地等具体事宜。“这也是为咱老百姓做了一件好事么。”薛选齐说。向荣社区居民李女士很喜欢吃核桃,听说社区有好核桃卖,她说一定要赶早买一些。“五彩稻米是什么,我还没见过。”家住向荣社区的小张很好奇,“到销售点瞅瞅,买上一些回家尝个鲜。”如果您今天没有购买到特产,那么没有关系。明日,特产将继续进新园社区、白桦林居社区和凤城五路雅荷春天小区。

  本报记者 杜俊岭 何杰 宫志芳

  “特产进社区”社区名单

  今日:向荣社区、电子大楼家属院

  明日:白桦林居社区、新园社区、凤城五路雅荷春天小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