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将公布早高峰列车拥挤度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4: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孙立杰)北京地铁公司将于9月5日开始在八通线通州北苑站试点公布早高峰列车拥挤度情况,以此提示乘客错峰出行。

  据了解,北京地铁八通线目前日均客运量已达30万人次左右,地铁公司为缓解客流压力,已于6月28日在八通线开行区间车,使果园站至四惠站区间列车运行最小间隔由3分钟调整至2分50秒,运力提高6%,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客流压力。

  但是,目前八通线运力与运量的矛盾依旧突出,根据分析显示,八通线早高峰时段土桥站开往四惠站方向,7:30至8:30时段列车拥挤度为“非常拥挤”,所以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列车运营秩序,从7:00至8:30时段,车站仍将采取限流措施。针对此种状况,北京地铁公司决定在通州北苑站进行试点,公布早高峰列车拥挤度情况,以此提示乘客尽量错峰出行,避开列车拥挤时段。

  此次通州北苑站做为试点站公布列车拥挤度情况的效果如何,需经有关部门分析评估,再对公布事项进行调整和完善后,将适时在八通线推广。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