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劫持案受伤人质肺部感染 家属暂未要求赔偿

  ■连续报道  

  本报讯 安徽客车在南京被劫事件已经过去一周,在解救人质过程中不幸被警方误伤的安徽乘客李全朝目前依然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昨日,记者连线李全朝的妻子孙云得知,4日下午,孙云看到了李全朝。这是客车被劫事件发生后,李全朝夫妻俩第一次相见。

  李全朝估计还要动手术

  “进入病房后,我一直强忍着眼泪。这么多天,我知道他一定也想着我,挂念着我们这个家。”孙云说,8月31日凌晨,李全朝从手术室被推出后,她匆忙看了一眼,随即丈夫就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由于探访人数受限,夫妻俩直到9月4日才见上面。

  “他看到是我来了,很激动。呼吸很沉重,身体也在抖动,额头上还淌汗了。”孙云告诉记者,李全朝的右眼被纱布包住,但是左眼已经能睁开。与8月31日刚做完手术时相比,肿胀的脸庞明显消退了许多。

  “他一定有很多话想对我说,但说不出来。现在我也只能跟他说些安慰的话,我就希望他快点好,我们不能没有他。”电话那头,孙云的声音有些哽咽。孙云说,丈夫神志清醒,腿和手也都能动,她心里也踏实了许多。

  李全朝的二姐夫吴贤杰告诉记者,昨日上午接到医生通知,李全朝肺部受感染,下周估计还要再动手术。

  家属暂时没提赔偿要求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李全朝的二姐夫、三姐夫还有孙云留在南京,其他亲属都陆续回到了老家或者工作地点。李全朝岳父孙家银3日从南京回到了丹阳的工地,“知道他好些了,我心里也放心多了。不过不能掉以轻心,他还没有完全度过危险期。”

  “我们还没有提到赔偿的事情。”孙家银对女婿的身体恢复和未来生活心存忧虑,“他是家里顶梁柱,不知道他以后恢复的情况怎么样,会不会有后遗症。现在只想着救人,至于赔偿,看警方态度吧,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本报见习记者 钟虹

  本报记者 徐文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劫持 人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