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中方承认利反对派政权要水到渠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6:3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廖雷 曹欣阳)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日表示,联合国应在利比亚战后重建中发挥主导作用。国际社会应在联合国框架下支持利比亚重建。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利比亚局势走向缓和,使利比亚早日走上和平、和解、重建之路。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地位的问题时表示,中方对其地位的承认要“水到渠成”。她说:“利比亚的动荡是暂时的,中利友好是永久的。我们重视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地位和作用,愿意与其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双方关系继续平稳向前发展。”

  姜瑜表示,在参与利比亚战后重建的问题上,中国有关公司将自行进行评估决策。中方愿与利比亚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互利经贸合作。“我们愿为利比亚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