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壶王造假调查:馆长称若为仿品将索回1500万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4:34  CCTV《新闻频道》

  继续关注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的“壶王”。在昨天我台新闻频道播出了湖南长沙老艺人1989年曾经制作过30件类似大壶的节目后,今天原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馆长张振常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馆方的最新表态。

  1500万元奖励并无明确依据

  2005年,作为对600余件藏品的肯定,杭州市政府给予捐献人丁扬振1500万元的奖励。那么,1500万元奖励到底有无根据呢?今天,原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馆长张振常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年1500元的奖励只是谈判的结果,并没有第三方或者权威的机构对藏品进行价值评估。

  据了解吗,当年参加鉴定的四位专家中张浦生为组长。张振常说,当时张浦生对600余件藏品的估计在3000万元左右,因此谈判就是在3000万元的基础上展开。经过反复与捐献人丁扬振讨价还价,最后奖励金额才定为1500万元。

  如壶王为假 将索回1500万元奖励款

  针对目前长沙窑“壶王”的质疑,张振常表示,在2005年接受这批捐赠前,馆方曾经与捐献人丁扬振有君子协定。老丁当时就说过,如果事后证明这600件文物中有重要文物为假,他愿意退回1500万元。

  张振常说,一旦鉴定壶王为假,那么,馆方将联系捐献人丁扬振,将退回全部征集的600余件藏品,并按照之前的口头承诺追回1500万元奖励款,决不让国有资产流失。

  对于目前舆论要求尽快重启鉴定的呼声,原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馆长张振常没有表态。我们将继续关注壶王事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造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