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市信访局副处长训斥记者:不让检查就拘了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5:39  正北方网

  9月5日,本报刊发了《孩子磕掉7颗牙获赔,赔偿方到底是哪家单位?》报道。事件是这样的:8月24日晚,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邵学光骑自行车途经内蒙古高职教育园区内的呼锡公路,自行车前轮掉进一口无盖井里,邵学光磕掉7颗牙齿。其父母经过多日投诉,在赛罕区巴彦镇副镇长高亮的帮助下,直到9月1日下午,一位自称是无盖井主管单位工作人员的男子来到事故现场处理了此事。9月2日,该男子送来7万元钱,双方一次性私了。但是,该男子却拒绝说出主管单位的名字。

  马路黑洞变成石头路障

  9月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内蒙古高职教育园区内的呼锡公路回访时发现,伤害邵学光的那口井已经盖上了井盖,井盖上压了很多石头。记者发现,那个井盖跟井口根本不配套,井盖大,井口小,用脚一踩,井盖就跑偏。同时,另外两口无盖井也有了井盖,井盖上同样压着石头。记者还看到,在呼锡公路1公里左右的路上共有9口井,其中8口井的井盖上压着石头。虽然这些石头堆在公路上很显眼,但是在行驶的过程中汽车要不断躲避这些石头。一位司机告诉记者:“这条路是双车道,本来就不宽,1公里左右的路却要躲避这么多路障,真危险!有关部门应该及早更换井盖,清除路障,给行人和车辆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记者信访被强行检查手提包

  8月25日~9月1日,邵学光的父母找了很多单位,均未查到伤害孩子的那口无盖井的主管单位。为了找出那口井的主管单位,避免更多人受到伤害,9月5日下午,记者带着受害人父母及司机的意见来到呼和浩特市信访局,希望通过信访的帮助,与有关部门共同督促主管单位尽快解决问题。

  在记者填写了《呼和浩特市人民群众来访登记表》后,工作人员把记者领到了该局副处长张桂忠的办公室。在得知记者的身份后,张桂忠让让记者去供水部门。记者说明那口井不是自来水井。之后,张桂忠又让记者去找排水部门。记者告诉他那口井也不是排水井。张桂忠问记者:“那是什么井?”记者告知:“那是一口弱电井。”张桂忠说:“我不知道弱电井是干什么用的,也不知道它到底该归哪个部门管。”在随后的采访中,张桂忠对媒体表示出了强烈的不满,他说:“媒体尽给我们惹麻烦!”

  之后,张桂忠要求记者打开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让他检查,要看看记者有没有进行录音。记者当场请教:“您有没有权力检查?”张桂忠坐在椅子上一拍桌子,训斥道:“不让检查就拘了你。”无奈,记者只好打开手提包,把包里的物品一件件放在办公桌上让他查看。之后,张桂忠又命令记者交出手机。记者把手机递给他,他又递给另外一位工作人员,说:“看有没有用手机录音。”那位工作人员检查一番后,把手机还给了记者。

  “你的职责里有这一条吗?”

  9月6日上午,记者又与张桂忠取得联系。他说:“你昨天来信访,我们检查记者的包和手机,都是工作程序。”记者问:“您有权查看信访人员的包吗?”他说:“那是在检查你的身份。我们这个部门是不允许录音录像的,因你的身份特殊。”对于昨天所发表的一些言论,张桂忠说:“那是我的个人观点。”

  “报刊应该宣传正面的东西,你们老报道一些黑暗的东西,或者是问题,跟你们的职能不相符……”张桂忠强调说。

  之后,张桂忠又给记者打来电话质问说:“我看到了《北方新报》9月5日刊发的报道,你是不是在找事呢?主管单位不是已经对邵学光赔偿了吗?”

  记者连忙将9月5日上午回访的情况再次汇报给他,希望能够找到那口井的主管单位,尽快修好井,不要让更多的人受到伤害。张桂忠却指责记者:“为了挣两个稿费,你在制造矛盾……我要到上级单位举报你!”

  记者连忙申诉:“媒体的目的是为了尽快解决井盖问题……这是我们的职责……”

  张桂忠教育记者:“你建议政府去解决问题,你的职责里有这一条吗?你该干啥干啥去,把你的职责闹清楚!”

  文/本报记者 徐亚军 摄影/本报记者 杨亚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局长 记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