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独立建国是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张晓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7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独立建国是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合法权利,中方对巴方坚持平衡推进独立建国与和平谈判的战略选择表示赞赏和支持。

  记者问:近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高级官员表示,巴将坚持前往联合国,寻求给予巴勒斯坦联合国会员国身份,你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巴方拟于今年9月将独立建国问题提交联合国,中方对此表示理解、支持和尊重。同时,中方对巴方坚持平衡推进独立建国与和平谈判的战略选择表示赞赏和支持。

  姜瑜表示,中方一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认为独立建国是巴人民不可剥夺的合法权利,是实现巴勒斯坦、以色列两个国家和平共处的基础和前提,有利于中东地区的长治久安。中方支持通过和谈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不断向前发展。(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更多关于 巴勒斯坦 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