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玛回应绿色猪肉事件称将双倍赔偿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23:30  红网

  红网长沙9月7日讯 (记者 谢伦丁)沃尔玛中国今天通过红网等媒体发出声明,对近日发生在重庆3家门店的“绿色猪肉”事件做出回应。

  除依据事件具体核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理之外,沃尔玛紧急推出五项整改措施,全面优化食品管理流程,并承诺对今年前8个月在重庆沃尔玛沙坪坝凤天店、大渡口松青路店、渝北冉家坝店购买“绿色猪肉”产品的消费者,给予相当于售价双倍数额的赔偿。

  相关链接:以下为沃尔玛中国声明全文

  重庆沃尔玛五项行动强化食品管理流程 双倍赔偿真诚行动

  维护消费者的利益是沃尔玛公司坚定不移的责任。公司对近日重庆发生“绿色猪肉”事件高度重视,将依据事件的具体核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并进一步提高员工培训力度,强化商场的食品管理流程。

  对于受到该事件影响的消费者,公司将给予相当于售价双倍数额的赔偿。请今年1-8月曾在重庆沃尔玛沙坪坝凤天店、大渡口松青路店、渝北冉家坝店购买“绿色猪肉”产品的消费者凭购物小票或其他有效购物凭证,于即日起到当日购物的商场办理赔偿事宜。(具体细节,请到相关门店服务台咨询)。

  为杜绝此类事件发生,重庆沃尔玛今日推出了五项整改措施,全面优化重庆地区的食品管理流程,加强商场流程监管,严查漏洞,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1.将全面执行“绿色猪肉”在收货、分割、储存、销售各环节与普通猪肉区分。清晰规范“绿色猪肉”相关标识的使用,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完成打包、标示清晰后方可上架销售,严格执行一货一签。

  2.设立对“绿色猪肉”和“普通猪肉”的日常检查机制,每月加强核对进销数据,加强对猪肉产品的监管。

  3.全面加强商场内的食品安全管理流程,完善监督机制,各部门设立专人负责相关区域,区域管理层定期抽查,第三方审核等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执行保质期检查登记制度,强化内部可追溯体系。

  4.强化专人专岗对商场磅秤及自制产品净含量、食品原料、添加剂等一系列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5.坚持落实公司关于食品供应商质量审核的要求,特别是加强对包括冷冻、冷藏食品、熟食等高风险食品供应商的审核和管理。

  我们再次向受到影响的消费者深表歉意。也请广大消费者相信沃尔玛公司决不姑息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加强流程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我们愿积极保持与重庆工商部门及消费者协会的密切沟通,不断强化和完善公司的食品安全监管流程和管理水平,也真诚地欢迎和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1年9月7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沃尔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