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部署“打四黑除四害”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7: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9月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昨天(9月8日),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打四黑、除四害”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湖南省政府决定,从现在起至明年年底,在全省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力伟在会上强调,严厉打击整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的“黑作坊”、制售假劣生产生活资料的“黑工厂”,收赃销赃的“黑市场”、涉黄涉赌涉毒的“黑窝点”,这“四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严重危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诚信,全省各级人民政府要统一认识,以保民平安、为民除害的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

  刘力伟要求湖南省各级政府要把“打四黑除四害”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组织公安、卫生、农业、工商、食品药品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在基层搭建各部门密切合作、日常监管责任落实、预防犯罪关口前移的管理平台,积极探索从源头上、基础上、根本上强化社会治安管控、破解社会管理难题,大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提高对辖区内“四黑四害”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现、防范和打击能力,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个城乡社区、落实到治安管理的各个环节,真正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力伟指出,“四黑四害”中,对老百姓生命安全威胁最大、老百姓最关心的是食品药品安全,必须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作为打击整治重点。当前,要针对“地沟油”违法犯罪活动这一突出问题,全力组织开展好“地沟油”破案会战。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要组织广大基层党政干部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深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深入废旧仓库、废弃院落、出租房屋,深入集贸市场、宾馆旅店等重点场所部位,主动摸排辖区内相关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馆、火锅店、食品摊贩等。要深入走访群众,发动群众踊跃举报“四黑四害”违法犯罪线索,畅通群众举报的渠道。要严厉打击整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黑作坊”,重点是非法添加非食品物质或者使用劣质原材料,生产假冒伪劣食品和生产假冒伪劣药品、血液制品的小作坊和“黑心”厂家;同时,要严厉打击整治制假造假的“黑工厂”,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资产品、坑农害农的“黑心”工厂;打击制售假劣钢材、水泥、人造板、电线电缆等建材产品,危害公众安全的非法经营工厂;打击非法制造超标、伪劣烟花爆竹和管制刀具等危害公共安全的危险物品加工厂点;打击制贩假印章、假文凭、假证书、假居民身份证的非法加工厂点。对收赃销赃的“黑市场”要严厉打击整治,重点是打击整治非法收购和贩卖被盗的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汽车、手机等群众日常用品的地下交易市场;非法收购和贩卖电线、电缆、路面井盖、钢材构建等电力、电信、广播电视和铁路、市政等基础公用设施器材设备的站点。

  要严厉打击整治涉黄涉赌涉毒的“黑窝点”,重点是存在卖淫嫖娼、淫秽表演、吸贩毒品、聚众赌博、私彩赌博、网络赌博、利用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歌舞娱乐、桑拿按摩、电子游戏、“黑网吧”等场所和窝点。对排查掌握的线索,要逐一认真核查,该行政处罚的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要迅速立案侦办。对重大案件省公安厅将统一挂牌督办,对涉及“四黑四害”的企业和个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绝不允许以罚代刑、以罚代拘、降格处理。

  同时要求,各地要统筹协调,全面发动,整体推进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分片包干,对涉及“四黑四害”的重点地区和部位,要深入一线指挥督战。要严格绩效考核,各级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对下工作考核,要将“打四黑除四害”工作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作为主要内容。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成效不明显、辖区“四黑四害”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要予以通报批评。要严格责任查究,凡上级发现和媒体曝光属地存在“四黑四害”问题的,一律开展责任倒查,对总是发生案件、总是被查处又总是改变不了局面的,对属地有关领导和人员要依法依纪做出严肃处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