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击者称在玉米地发现河北深州越狱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9月14日电(陈林 郭佳)河北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14日下午透露,该省深州监狱在押犯王振轻11日脱逃后,当地一名中年妇女曾于14日清晨目击有一男子在玉米地出现,此人上身赤裸、腿部有伤、行动缓慢、未见持有凶器,体貌特征与警方发布的通缉令较为吻合。初步推测,这名脱逃犯人的活动区域应该局限在监狱外围的玉米地中,而玉米地已经被警方拉起封锁线,局势还牢牢地掌控在警方手中。

  据介绍,由于这几天雾大地滑,邻近村民自发地为干警和武警战士送去了水和毛巾等用品,但是由于玉米等作物长得正茂密,加之雾大视野不开阔,给抓捕工作造成很大困难。

  监狱邻近高古庄村小学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已经了解到深州监狱越狱事件,并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该负责人说:“我们学校方面了解的情况是,有1名服刑人员越狱,目前警方还在抓捕。”学校接到村里的通知后,已经在第一时间召开全校师生紧急会,要求师生注意安全,实行在校期间老师负责制,要求老师注意学生安全。同时,学校在上课期间大门紧锁,实行出入登记,防止可疑人员进入学校。

  据该负责人介绍,村委会在11日当天便在村内张贴通告,及时向村民公布嫌犯的基本情况。该村及邻近的所有村庄,均在进出村的所有路口设置了联防哨卡,由村委会主任、村长带队,组织村中精干青壮年在哨卡值班,24小时不间断。同时,村委会加强了对小卖部等重点地段的巡查,村广播站还多次向村民播报注意事项及事态进展,村民情绪较为稳定。

  14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北省深州监狱发生越狱事件,立即引发社会关注。此前,深州监狱向中新网记者提供的协查通报说,这名脱逃犯人名叫王振轻,可能盗取了部分现金,伺机乘坐出租车脱逃。监狱管理方在向各市县公安局、派出所发出协查通报,悬赏抓捕。(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更多关于 越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