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6岁体院退休教授 自费买教具免费带孩子搞训练

  每周一、三、五傍晚,在省科技馆广场都会听到洪亮的口令声:“预备……跑!”口令声出自成都体育学院退休副教授王秀婵之口。从2008年开始,王秀婵就在这里免费带领小学生们进行体能锻炼,风雨无阻。今年,她已经76岁了,她说,觉得是时候第二次退休了……退休后办了两次“爱心班”

  今年已经76岁的王秀婵,由于长期锻炼,身体硬朗,两鬓几丝白发依旧掩饰不住她的神采奕奕。

  1958年,王秀婵来到成都体育学院读书,毕业后,她留在学校教田径,这一教,就是整整38年。1996年退休后,她开设了第一届“爱心班”,带领实验小学的同学们锻炼身体。

  2008年,她又有了办“爱心班”的想法:“一天晚饭后,我带着孙子出去散步,看着他和几个孩子在一起乱跑,就觉得不如开个体能训练班,我带着他们一起,既锻炼了身体,又保证了安全。”从2008年国庆长假起,王秀婵开始带着孩子们训练,跟参加的孩子也越来越多。

  再退休想找个专业接班人

  今年11岁的李林曦从2008年起跟着王秀婵训练,“我以前体育成绩不好,现在已经是班上的中上水平了。”李林曦的家长钟世红说:“孩子们训练的教具都是王婆婆自费购买的,我们家长凑钱给她,她都不要。”

  王秀婵说,如果自己以后身体不适合,就“退出一线”,继续研究教孩子锻炼体能的方法。至于接班人,她还在寻找中,“去年有个30来岁的小伙子说要加入,但来了3次就没来了,我也理解,年轻人嘛。”王秀婵说,“我也希望尽快能有个专业的人员来接我的班,最好是年龄稍大点的,有时间、有耐心。”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胡佳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