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寮步开展动物疫情 应急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9:0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段思午 通讯员/刘霞)近日,东莞市寮步镇举行2011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市农业部门表示,其余31个镇街都将陆续开展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以进一步提高动物防疫队伍应急处置能力。

  寮步镇农业部门、各村(社区)农业干部、村级动物防疫员约50多人参加了该镇的演练。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技术指导单位。

  演练前该镇召开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培训会议,向参加演练人员详细讲述重大动物疫病预防免疫的工作制度及要求、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制度、动物防疫监督巡查情况、疫苗注射等有关知识,并重点讲解禽流感和口蹄疫的有关症状、疫情处理、防治等情况。

  按照演练安排,模拟寮步镇某家禽饲养场发生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镇防控重大动物疫病领导小组接到报告后,安排封锁指挥组、防疫组、监督组、后勤组4个小组进场,按照采样、诊断、调集防疫物资、扑杀及无害化处理、紧急免疫接种等流程落实相关措施。其中紧急免疫为演练重点,由兽医站防疫人员、各村(社区)村级动物防疫员组成的防疫组,对受威胁区的易感动物有序开展紧急免疫,做到100%免疫。整个演练步骤清晰、分工合理、组织到位、技术规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