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1:20  南方日报 微博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昨日上午,桥头镇垃圾分类试点在该镇的凯达华庭小区正式启动,即日起,桥头镇将实施垃圾分类收运处置试点工作,凯达华庭成为桥头第一个试点小区。

  记者在凯达华庭小区内看到,每隔十几米就放着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用图形、文字标识清楚垃圾分类。小区的居民对实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十分支持。凯达华庭小区管理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试点期间,由桥头镇政府免费向住户派发“餐厨垃圾收集袋”和“其他垃圾收集袋”,住户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将垃圾分装后,自行带出家门,将垃圾按类别投放到楼梯入口的专用垃圾桶,由小区保洁员进行分类装运。

  据桥头环卫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桥头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还在宣传阶段。试点的目标是力争到今年底,实现试点单位垃圾资源回收利用率达80%以上,群众参与率达90%以上,最终达到住户自觉参与、分类流程清晰、处理设施完善的目标。

  南方日报记者 戴双城

  通讯员 莫衬玲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