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一号线列车出现故障停运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2:41  北京晨报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李显峰 陈琳 实习生 曹晶瑞) 昨天上午10时10分,北京地铁1号线东向西方向,一列车在西单站发生故障,“卡壳”半个多小时。10时43分,故障列车被推离运营正线,1号线运营逐步恢复正常。

  10时10分,一趟列车到达西单站时发生故障。10时12分,网友“毛尔南”在网上称:“北京地铁1号线在东单到西单期间间断地发生两声巨响,工作人员把所有乘客疏散下车。”根据“毛尔南”上传的图片显示,列车静止不动,站台上站满了人。

  “地铁1号线发生故障,四惠站仍能换乘,站台乘务员说只能到东单,但上1号线后车内没有任何广播提示,估计许多中途上车不明情况的乘客都在东单被滞留了。”乘客张蕾说。10时30分左右,东单、建国门、大望路等沿线站点,地铁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向乘客解释,“由于电力供应不足,1号线暂时停运,希望大家到地面换乘公交”。

  乘客张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她进入王府井站,本想乘1号线列车回石景山区,由于列车“瘫痪”,迟迟不能发车,只好出站换乘。张女士说,到了路面上后,发现公交车同样挤,好不容易才挤了上去。

  至10时43分,西单站的故障列车被推离运营正线,1号线运营逐步恢复正常。11时40分左右,记者在东单站看到,客流已恢复正常,列车正常运营。  北京地铁公司随后发来回应称,上午10时10分,地铁1号线下行(向西)一列车在西单站发生故障,不能自行运行,要求救援并清人。后续列车清人后承担救援任务。10时43分,故障车被推离运营正线,运营逐步恢复正常。此间,地铁1号线下行(向西)采取区段运行的措施维持四惠东至东单,公主坟至苹果园分段运营。同时,主要车站都进行了告知措施,其它线路未受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地铁 故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