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亚东县震后通信全面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4:44  新华网

  突发事件:西藏自治区向亚东县紧急拨付1000万元抢险救灾资金 亚东县城通信已全面恢复

  新华网西藏亚东9月19日电(记者朱庆翔、文涛、赵玉和)记者从亚东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西藏自治区财政部门19日紧急拨付1000万元,用于受18日晚间印度锡金邦6.8级地震影响地区的抗震救灾工作。目前,亚东县城通信已全面恢复。

  西藏自治区19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有关抢险救灾工作,成立了以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任指挥长,由各相关部门以及军区、武警、消防等组成的抢险救灾指挥部。

  地震发生后,西藏自治区立即启动了二级应急预案,要求各地各部门立即组织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受灾地县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医看。同时,要求紧急抢通公路和通讯,所有物资要以最快速度运抵灾区。

  另据记者从亚东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初步统计,印度锡金邦18日晚间发生的6.8级地震导致西藏亚东县70%以上民房成为危房。

  截至19日中午12时,亚东县城通信已全面恢复,所辖7个乡镇的固定电话已经抢通。除受灾较严重的吉汝乡工作人员正在徒步进入以外,其余6个乡镇救灾人员均已抵达,目前正在走村入户进行灾情调查和走访慰问。

  亚东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亚东县城目前已设立了4个临时安置点,共安置受灾群众近2000名。其余各乡镇均已采取了安置措施。目前,众多受灾群众已陆续得到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情绪稳定,食品供应充足。

  截至记者发稿时,地震已造成7人死亡,24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重伤人员已送往日喀则地区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印度6.8级地震

更多关于 印度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