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6.8级地震已造成印中等国至少6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21:04  中国新闻网
印度西里古里一名伤者被抬送至医院。 印度西里古里一名伤者被抬送至医院。

  中新网9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北京时间9月18日20时40分,喜马拉雅地区发生6.8级地震,目前造成包括印度、尼泊尔和中国西藏自治区在内至少63人死亡。

  此次震中位于印度锡金邦首府甘托克西北60余公里。震源深度为19.7公里。当地暴雨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对救援工作造成了阻碍。由于由于发生地震的地区位置偏远,人烟稀少,具体的受灾情况仍在统计中,遇难人数预计还会增加。

  印度:恶劣天气影响救援 死亡人数恐上升

  印度锡金邦当地的暴雨和低云影响了救援直升机起降。当地驻扎的5000多名士兵正试图打通因山体滑波而阻塞的进入锡金邦首府甘托克的唯一一条公路。

  锡金邦情报部长说:“目前最大的挑战是让救援队伍进入受灾地区。”

  受灾最严重的印度锡金邦死亡人数升至35人,其中包括两名士兵。另有13人在印度其他受地震影响的地区死亡。

  锡金邦绝大多数地区因地震而停电,这更增大了救援的难度。甘托克当地居民因害怕发生余震而在户外空旷地区徘徊。

  尼泊尔警方发言人称,该国东部数百座民房因地震倒塌,而他们也面临着与印度相同的困难——暴雨和泥石流阻断了进入灾区的唯一道路。

  西藏7人死亡 国家启动四级救灾响应

  此次地震波及西藏日喀则地区13个县,亚东、定结等县受灾较重,已造成7人死亡。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9月19日10时30分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赴灾区协助开展救灾工作。

  据目前统计,亚东县死亡7人,伤23人,其中重伤2人,较多房屋倒塌和受损;亚东县城停电、光缆中断,县城至噶举寺道路中断,日亚公路10余处受损,交通中断;定结、定日、岗巴、基隆等县60余户房屋倒塌,部分房屋不同程度开裂受损。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介绍,灾情报告后,西藏自治区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成立由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为指挥长的地震抢险救灾指挥部,并下拨救灾专项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要求以最快速度调拨救灾物资,保障灾区民众生活正常。因震受损的道路、通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也正在抢修,自治区调运的1100顶帐篷和4500件棉衣、棉被也已运抵灾区。

  西藏军区也迅即启动应急预案,就近出动部队官兵700余人、民兵预备役人员200余人紧急投入抗震救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