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粉丝:“小世博”看一次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2:5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钰芸 报道

  在上海世博会闭幕近一年后,沉寂许久的浦西园区再度热闹起来。有“小世博”之称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今天首次试运行。尽管9点才正式开馆,但心急的市民早在8点前就来到门口等待。在试运行3天后,纪念展将从25日中午12点起正式向所有观众开放,直到明年下半年闭幕。在此期间,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英国馆的种子、埃塞俄比亚馆的“人类母亲露西”都将重新出现在观众面前。

  “超级粉丝”4:45就出门了

  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位于龙华东路蒙自路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展,门前已经守候着几百位市民,今天将有约万名黄浦区市民成为首批尝鲜的幸运儿,甚至有世博“超级粉丝”清晨4:45就从家里出发赶到展馆前。

  上午9点,参观者拿着手中的试运行参观邀请券,排队等候换取门票,通过安检后进入展馆,大约排队10分钟,就能进入展馆。这套程序让不少人笑称:“还没进入展馆就像回到了世博。 ”

  家住小东门街道的诸先生双腿不便,早晨8:20他就拄着拐杖和老伴一起到了。“世博会期间我只看了两次,因为当时身体不好住了两次医院,这次来就是想把当初没看到的展品看完,解解遗憾。 ”五里桥街道的王振华阿姨则是世博会的 “超级粉丝”,去年184天的展期中,她参观了22次,拍下了每个展馆的照片,王阿姨说,纪念展看一次不够的。 “25日正式开放,我正好有事不能来,26日是周一闭馆休息,我准备27日和老公再来。 ”

  3D影院在调试明天可运行

  主办方介绍,纪念展以184天会期、5.28平方公里园区的办博情况为核心,将展出2000余件世博物品,同时定期更新。首日试运行中,除了3D影院仍在调试,明天可以对外开放外,其他展品均正常展出。

  走进一楼,陈列在橱窗内的折叠小板凳、世博工作证、饮水台等拼接出了一年前的世博场景,“小白菜”挥汗如雨的身影,热门展馆前绵延数里的长队仿佛历历在目。上海世博会一级指挥平台也情景重现,通过播放当时的原声,还原当时的紧张工作。

  二楼展区则集中展示了中国馆、各省区市馆以及港、澳、台地区展馆的参展精华,演绎中华智慧主题。在以中国馆“清明上河图”展项的播放形式制作的“超大多媒体长卷视频画廊”前,不少参观者都驻足观看。

  三楼的“世界文明”展区最大的亮点就是“3D影厅”,其内容汇聚了世博会参展方展馆的部分精彩内容,由《阿凡达》的制作团队亲自操刀制作,不过由于设备仍在调试中,今天参观者们难以一睹。主办方表示,今天晚上一台最先进的投影仪就将从北京运抵上海,工作人员将连夜调试,争取明天对外播映。

  而在展览的最后,曾经谋杀无数菲林的“小米宝宝”作为镇馆之宝,给参观者带来了最大惊喜。仰望蔚蓝星球的“小米宝宝”共同关爱我们生存的地球。

  “十一”期间或开通短驳线

  “今天约有六千名参观者参与试运行,今后两天人数会逐步递增。 ”世博博物馆副馆长俞力表示,截至上午10点,首批参观高峰已经过去,目前参观秩序井然。而对于部分参观者提出的交通不便,主办方表示正与交港局沟通,“十一”期间可能开出短驳线。

  记者发现,部分年纪较大的参观者表示,乘坐4号线到鲁班路站下车后,要走上20多分钟才能到达展馆门口,即使是最近的公交车站,也有10分钟左右的路程,对于年老体弱的参观者来说不太方便。主办方表示:“昨天下午我们就和市交港局开会讨论,拟订临时交通站点的方案,但这些公交站的落点需要规划,结合周边区域来制定,需要一定时间,可能在‘十一’期间有措施推出。 ”而对于自驾客来说,周边也有两个停车场可供使用。

  此次展览延续了世博期间的敲章活动,参观者可在展览出口处敲上一枚“小米宝宝”的世博章,主办方表示,正在酝酿拿出馆藏的世博章,免费为世博护照敲章。“很多参观者在世博会的时候没能集满馆章,我们争取为大家提供敲章。 ”主办方提醒市民,世博纪念展将于明年下半年闭幕,届时将提前3个月对外公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