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因司法考试缺席九一八鸣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6:00  华龙网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琛报道: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发生80周年纪念日,全国多个省市以鸣警的方式警醒人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街坊易先生向本报反映,已鸣警多年的广州,却在“九一八”事变80周年之际没有鸣警,令人惋惜。

  9月18日,东北三省共同鸣警,高规格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0周年。80年前的“九一八”事变,发生在东北,却影响着全中国,每年9月18日全国范围共同鸣警。

  在网络上,关于全国拉警报的微博沸沸扬扬。网友“抑郁中的鱼”说:18日10时,近10分钟的防空警报拉响时,才想起来是“九一八”,确实是忘了!

  网友“家有一皓”则感慨地说:“19日吃中午饭时,一位80后大学生说,不知道昨天为什么鸣警报,不知道‘九一八’是什么。我觉得,作为中国人,有些事情永远不能忘,特别是刻骨铭心的历史记忆,忘却就是背叛!”

  网友“永岁飘零”的微博说:“80年前的今天,是落后的中国‘挨打’的开始,防空警报的响起,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段耻辱的岁月。”

  细心的读者易先生发现,在今年这一全国性的鸣警活动中,唯独广州缺席。“广州几乎每年都有纪念‘九一八’事件的防空警报声,今年为什么没有?”易先生质疑,“九一八”事变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很重要的事件,鸣警是要年轻一代了解事件,“广州也是一个被日军占领过、轰炸过的城市,对‘九一八’事变应该有切肤之痛,怎能不参加这样的鸣警活动呢?”

  广州市人防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逢“九一八”纪念日鸣警并配合进行防空演习是一贯的传统,但由于每年的9月18日刚好与广东省司法考试的时间重叠,不少考生投诉影响严重,因此从2000年开始,广州市政府则将9月鸣警的时间改成9月份第三个星期的周六,避免影响市民的生活工作。今年9月底,广州军区将与国防动员委员会合办名为“粤盾2011”的全省性防空演习活动,该活动共有全省21个地市参加,届时将拉响防空警报,所以广州鸣警活动也随之推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九一八 鸣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