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巴河上游4条采砂船失控进入达州威胁电站

  “巴河上游(巴中方向)4条采砂船、1个铁皮房屋失控,已顺洪水进入达州境内……”前日下午,达州市防汛办接到平昌有关部门的紧急电话,情况紧急,为拦截这个洪魔中的“定时炸弹”,达州在沿江设立了数十个观察点。但直到昨日下午5时,仍未发现失控的采砂船和铁皮屋。

  情况危急:

  4条采砂船失控冲向下游

  前日,平昌巴河江水暴涨,4条采砂船像脱缰的野马一路向下游冲去,在洪水的肆虐下,一个铁皮房屋也被冲垮而卷入滔滔江水中。前日下午,平昌有关部门立即向达州市防汛办紧急通报了情况。

  据了解,巴河下游有多座桥梁和跨江高压电线,采砂船等一旦与线路接触将带来严重后果。

  沿江拦截:

  “定时炸弹”可能沉没

  “‘定时炸弹’”最先到达的就是九节滩电站。”达州交通局海事部门的陈科长说,从九节滩电站往上的各个乡镇,组织了人员观察。但由于前晚,各个洪水经过的点位几乎都停电,观察点没有发现采砂船的踪影。在九节滩电站,观察点人员虽发现了一条采砂船的踪影,但由于天黑雨大,采砂船在水流之中,很快就没了踪影。

  “采砂船经过九节滩电站后,就会到达石梯大桥。”陈科长说。昨日上午,石梯大桥洪水几乎封顶,如果采砂船到达此处,采砂船将会被石梯大桥拦住。“当时,我们进行了预案,如果采砂船到达,有关人员将会用准备的钢绳把采砂船固定。”但直到昨日下午5时,仍未发现采砂船和铁皮屋的踪影。陈科长表示,目前已与当地海事部门紧急磋商,已派人沿巴河拦截。如果拦截避险不成功,将请部队官兵将其击沉。

  成都晚报记者 黄旭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