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江洪峰来袭 长江上游来水突破4万立方米/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20日电 20日下午,长江上游形成的新一轮洪水强度有所增加。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三峡入库流量已突破4万立方米/秒,逼近约4.6万立方米/秒的预测峰值。

  据有关部门预报,洪峰预计将于21日前后抵达三峡。水情显示,20日17时,三峡入库流量约为4.2万立方米/秒,三峡出库流量约为2万立方米/秒。由于拦蓄洪水,三峡水库水位已涨至162.4米以上。目前,三峡水域航运畅通,三峡船闸和葛洲坝船闸安全有序运行。

  受汉江洪峰影响,长江海事部门20日发布航行通告,对武汉港中心区实施交通管制,以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武汉海事局20日发布的《关于对武汉港中心区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称:“因受汉江洪峰影响,汉江河口出现大面积的潜洲,特别是汉江河口武昌锚地2号基地附近水域水流紊乱,流速大,目前实际航宽约120米左右。为确保武汉港中心区(武汉长江大桥至武汉长江二桥之间)安全,武汉海事局决定对武汉港中心区水域实施交通管制。”“过往船舶要服从现场交管指挥,解除交通管制时间另行通告。”

  受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汉江襄阳段水位一直高位运行,部分堤段出现险情,湖北省襄阳市委、市政府紧急行动,全力迎战汉江大洪水。截至20日,襄阳市已组织洲滩转移人员2814人,封航船只1374艘,基本实现了洲滩无人员滞留、江面无船只作业、江中无人员游泳的防汛要求。(记者田建军、刘紫凌、冯国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