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江洪峰过境陕西安康致66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安康9月20日电(记者沈忠浩 梁爱平)记者20日晚从安康市防汛办了解到,截至当日20时15分,由汉江上游持续降雨引发的洪峰已通过安康地区,进入湖北省境内。据初步统计,安康9个县区152个乡镇66.6328万人受灾,受淹县城3个,倒塌房屋6136间,转移危险地带群众134610人。

  监测数据显示,20日晚20时,安康水库入库流量下降到25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4400立方米每秒,坝前水位327.22米;汉江安康城区段流量4550立方米每秒,水位240.59米。安康城区防汛指挥部已于20日上午8时解除一号命令,旬阳县也解除了紧急防汛状态。

  记者20日再次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东坝地区,看到街道和底层房屋的积水基本都已退去,不少外撤避灾的村民正抱着铺盖,陆续返回家中。在东坝地势最低的油坊村,个别村民仍在街上清扫残余的少量积水,洪水上涨时留下的痕迹清晰地留在街边房屋的墙上,最高处超过2米。

  “昨晚8点水涨到最高时,基本把一楼都淹了,但是俺们提前把东西都搬上了二楼,所以没啥损失,”村民杨忠艳告诉记者,“但是家里种的庄稼都给淹了,今年怕是没收成了”。

  据统计,本次洪灾共导致安康市6826.5万亩农作物受灾,其中绝收1272.7万亩,因灾减产粮食769.7万吨,死亡大牲畜120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