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短驳车能否重新上岗 世博纪念展市民走得有点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5:02  东方网

  东方网9月2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日,有“小世博”之称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展首次试运行,约6000名市民兴致勃勃地赶来参观。据了解,试运行3天后,纪念展将从25日中午12点起正式开放,直到明年下半年闭幕。不过,不少参观者抱怨,由于附近最近的公交站点距离纪念展馆也要600米左右,加上标识不清,走过来颇为辛苦。市民呼吁,能否开通世博期间的短驳车。

  近距离重温世博精品

  “从未离这些展品如此近过。”在三层展厅内,不少参观者如此感叹道。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英国馆的种子、埃塞俄比亚馆的“人类母亲露西”、丹麦馆的自行车……许多过去在世博期间只能“惊鸿一瞥”的展品,如今零距离呈现在大众面前。

  据悉,纪念展将于明年下半年闭展,闭展前3个月将向社会公示。目前门票基准价为每张30元人民币,国庆长假期间仍然开放。

  3D影院周四开门迎客

  在首日试运行中,3D电影《世博之光》挂上了“设备调试”的牌子。

  据了解,此次由《阿凡达》制作团队亲自操刀制作的世博回顾3D电影短片,既有世博各展馆的风采掠影,也有五大洲艺术家的激情表演。世博纪念展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对机器和影片做最后调试工作,预计将于22日开门迎客。

  公交站点不便市民喊累

  此次世博纪念展位于蒙自路龙华东路的交界处,虽然周边公共交通不少,却没有一部直达,就算是最近的站点,距离展馆也有600米左右,加上附近标识和指向不清,让不少参观者走了冤枉路。

  是否可以借鉴世博会的经验,设置“公交短驳车”呢?不少参观者提出了相同意见,并希望在路口提供更多指向性指示牌。对此,主办方表示,正在和市交港局研究,拟订临时交通站点的方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