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地震波及我国 武警连夜为灾民搭建帐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6: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日喀则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印度锡金邦18日晚间发生的6.8级地震造成西藏亚东全县学校建筑不同程度受损。该县教育部门决定对全县16所学校放假一周,等待相关部门对校舍损毁情况进行评估。

  另据了解,地震目前已造成亚东县2961户民房不同程度损毁,13793人受灾。武警日喀则地区支队官兵们连夜帮助受灾群众搭建帐篷。请听特写:《救灾帐篷暖民心》。采制:中央台记者孙崇峰。

  西藏亚东县中学操场,晚上七点,天上还在下雨,武警日喀则支队长陈勇带领官兵仍在紧张地为受灾师生搭建帐篷。

  陈勇:昨天晚上我们为受灾群众运送了500多顶救灾帐篷和棉衣、矿泉水等救灾物资。从今天早上开始我们分别在亚东县中学和上亚东乡搭建了50多顶帐篷。我们先搭建的是住宿的帐篷,现在正在搭建是恢复上课用的大帐篷,估计今晚要连续作战了。

  为了让受灾师生尽快住进安全温暖的帐篷,官兵们就连吃饭也是采取换班的办法,一刻不停。战士杨俊因为淋雨有点感冒,战友们都劝他休息,他说:“没事儿,救灾要紧,轻伤不下火线!

  亚东中学的师生们希望能早日在帐篷里恢复上课。

  学生永珠多吉:住进帐篷里,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温暖。我们不会忘记武警官兵的,我们也会努力学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