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渠江洪水退出四川广安老城区 清淤工作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9: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9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广安台记者李春海)记者从四川广安市防汛办获悉,21日凌晨3点,161年未遇的9.19渠江特大洪水在广安老城区停留了50多个小时后,退出了广安老城区。清晨6点,渠江洪水消退至警戒水位228.8米以下,截止今天早上8点,消退了约10.4米。

  随着洪水的消退,当地组织了上千名各界群众、武警战士、消防官兵、机关干部、志愿者连夜清扫清淤,力争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早上8点,记者广安老城区新南门、政府大道、滨江路等地看到,参加清淤的武警战士、消防官兵、机关干部和志愿者、民兵一道,一边清扫马路、一边冲洗街道。

  洪灾后,除了房屋清扫干净、街道恢复整洁外,卫生防疫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以确保灾后无疫病发生。

  洪水消退后,广安区也积极组织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对城区受灾工商户减免区本级的税收及规费,目前政策正在制定中;引导组织受灾农民补种经济作物,补栏生猪、家禽。此外,安监、建设、交通等部门将对受灾地区房屋、桥梁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