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强降雨导致18条公路被阻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21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21日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由于陕西境内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全省公路不同程度受灾。截至20日下午,陕西已有18条公路被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阻断,直接经济损失达11.8亿元。

  据了解,9月4日以来的强降雨已导致陕西省3条高速公路、6条国道、12条省道、450多条农村公路不同程度受灾,造成部分路段交通一度中断。据不完全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达11.8亿元。

  为有效应对公路水毁灾情,主汛期以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已陆续下拨2000万元资金,用于公路防汛,并及时配足防汛物资,调集人员和机械设备,全力开展公路抢通保通工作。

  截至20日,陕西省交通运输系统本次防汛抢险共出动人力12631人次,机械2546台班。20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还决定紧急拨付600万元公路抢修专项资金,用于抢修断点路段,确保先通后畅。

  记者另从渭南市华县防汛办了解到,渭河最大洪峰已于21日凌晨3时基本通过华县,流入华阴市,目前在华阴市境内高位运行。据华县水文站数据显示,经过华县洪峰峰值为20日20时的5260立方米每秒。

  目前,渭河大坝以北6.8万亩玉米地和1.2万亩棉花全部绝收,直接造成经济损失6907.2万元;华县夹槽地带6万亩农作物被淹,造成直接损失5.650万元,直接经济损失总计过亿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