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至乌鲁木齐和成都方向客车仍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9月21日电(记者 王登峰)陇海铁路下行线观音堂车站至—庙沟车站之间因水害塌方中断行车,造成9月19日郑州开往乌鲁木齐方向的T197次,9月20日郑州开往成都方向的K869次客车停运。21日9时,记者从郑州铁路局宣传部获悉,中断线路仍在抢修中,开往乌鲁木齐和成都方向的客车仍未恢复通车。

  9月18日,陇海铁路下行线观音堂车站—庙沟车站间因水害塌方中断行车。9月19日下午,同一现场山体再次大面积溜塌,这使得本来已清理近半的线路表面,再次被大量土石掩盖,用来运送土石的平板车也无法进入塌方处装运滚石。

  现场抢险指挥人员介绍,四个原因造成清理工作难度:一是由于连续降雨造成整个山体被雨水浸透并出现裂缝,百余米的长大滑坡体对下方路堑造成极大压力,导致在挖掘清理土石过程中,山体仍在持续下滑溜塌。二是上下行线路中间前期已清理出来的石块堆积较多,而持续滑落的土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路线上的清理作业。三是塌方处临近隧道,大型机械作业受到限制。四是为保证相邻的上行线畅通,挖掘机只能单侧单方向进行作业,机具作业范围狭小,造成清理工作进展缓慢。

  面对异常繁杂的清理工作,现场抢险人员昼夜抢修,目前现场清理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本来预计20日18时许、21日零点可以恢复通车,由于水灾造成的连续两次塌方,中断线路仍在抢修中。21日晚些时候有望修复中断的线路,停运客车将恢复正常通行。

  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对因水害造成的晚点、滞留列车,铁路部门采取了反方向行车和迂回行车等运输组织方式,努力缓解客流积压,并积极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和服务工作。

  为尽量减少停运列车对旅客出行的影响,郑州铁路局相关单位及时停售了中断线路车次的车票,同时利用门户网站《郑铁在线》、“中原铁道与您同行”官方微博、郑州车站大屏幕、广播进行公告,制作临时提示牌在进站口和候车厅门口进行公示,说明列车停运原因,提醒旅客及时到售票厅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休班人员也全部上岗投入到停运列车车票的退票、改签及旅客的解释答复工作。(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