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老翁理发时猝死 疑与气温骤降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3:42  东方网

  东方网9月21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闵行区漕宝路1467弄静安新城小区内发生一幕悲剧。一位正在理发的老人突然发病后倒地不起,事后急救人员迅速赶到,但老人的心脏已停止了跳动。据老人的家人透露,老人今年79岁了,身体不是很好,猝死可能与申城气温骤降有关。

  死者是79岁的曹老先生,他的老伴施老太说,昨天上午,曹老先生未听从她的劝阻,执意前往理发室理发,坐下约10分钟左右,他就突然倒地不省人事。施老太表示,老伴这几年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有房颤、糖尿病,由于长期服药,肾脏也不好。

  由于受到低压槽、北方弱冷空气补充和台风“洛克”外围环流的共同影响,近日上海的气温持续走低,人体的血管收缩,血压容易升高,可能引发脑血管疾病。

  医生建议,天气突变时,有此类病症的患者需按时吃药,穿衣适当,避免温差过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