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建柱出席国际安全会议强调建立合理新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21:49  新华网
9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第二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并发表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中国公安部部长助理李伟一同出席会议。来源:公安部网站   9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第二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并发表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中国公安部部长助理李伟一同出席会议。来源:公安部网站

9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第二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图为会议期间,孟建柱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来源:公安部网站   9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第二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图为会议期间,孟建柱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来源:公安部网站

9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第二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图为会议期间,孟建柱会见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来源:公安部网站   9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第二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图为会议期间,孟建柱会见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来源:公安部网站

9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第二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图为会议期间,孟建柱会见印度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安瑞德拉尔。来源:公安部网站   9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第二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图为会议期间,孟建柱会见印度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安瑞德拉尔。来源:公安部网站

  新华网俄罗斯叶卡捷琳堡9月21日电(记者周良 李勇)国务委员孟建柱21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出席第二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时强调,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基于政治目的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反对将恐怖主义问题与特定宗教和民族相联系。他指出,反恐要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基本准则,标本兼治,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视频:孟建柱出席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来源:CCTV1新秩序,推动社会公正与公平。

  孟建柱指出,恐怖主义是国际公害,各种极端思潮特别是极端民族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仍是恐怖主义泛滥的根源。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面临主要来自境内外“东突”恐怖势力和国际恐怖组织、恐怖分子进行的各种恐怖活动威胁。以“东伊运”为代表的多个“东突”恐怖组织长期在中亚、南亚等地活动,也给中国和地区各国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

  孟建柱介绍了中国的反恐努力及国际合作情况。他说,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反恐合作,签署了12个国际反恐公约,认真履行国际义务,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反恐努力,在机制建设、经验信息交流、人员培训及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

  孟建柱就深化国际安全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共同安全观念,加强反恐情况信息的通报和交流。二是各国共享反恐经验,加强人员培训合作。三是加强国际性重大活动安保反恐合作,共同维护国际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正常开展。四是加强对话、磋商,共同建立起符合国际社会利益的全球信息安全合作体系。

  孟建柱最后指出,反恐是国际社会一项长期艰巨任务,从根本上消除恐怖主义对国际社会的威胁,维护地区和国际安全稳定,需要各国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采取措施,构筑起防范恐怖主义的牢固防线。

  50多个国家的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各方就加强共同打击各种形式的极端主义,应对由民族仇恨、宗教冲突和种族主义引发的危机开展国际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就深化执法安全部门之间的对话与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孟建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