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合川洪峰过境近4万居民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0:30  中国新闻网
电力工人正在紧急抢修现场试调设备。 陈迅 摄 电力工人正在紧急抢修现场试调设备。 陈迅 摄

  中新网合川9月21日电(陈迅 章莹)记者21日从重庆合川供电公司获悉,当地受洪峰影响中断的电力线路22日有望全面恢复。

  20日,受嘉陵江、涪江、渠江上游连降暴雨影响,30年来最大洪峰过境合川,城区近百条街道被淹没,老城区成“孤岛”,10万居民被困,32.5万人受灾。其间,洪水淹没了当地12台10千伏高压分支箱,造成10千伏线路停用20条,配变停运600余台,近4万户居民停电。

  21日下午,记者走访重庆合川区嘉滨路紫苑小区时看到,合川电网抢险队“红岩供电抢修服务队”正在该小区配电房安装调试电力设备,以尽快为小区461户居民恢复供电。

  据合川供电公司董事长蒋亚介绍,在获悉18日有特大洪峰即将过境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即发布洪灾事件橙色预警,并启动应急预案,按照“该停必停、抢先停、该送必送、安全送”的原则开展抗洪抢险工作。19日晚洪峰到来之前,公司派遣电力工人紧急拆除了合川区人民广场、人民医院、供电公司、农业银行、艺术中心以及紫苑小区共6座配电室。21日晨,洪水渐退后,合川供电公司即刻开始复电工作,电力抢险人员对合川各配电室进行清洁、安装、试调,确保电力设施安全正常运行之后即拉闸送电。

  蒋亚告诉记者,目前合川已有超过半数的停电地区恢复供电。到21日晚,90%的停电居民可用上电。预计中断的电力线路将在22日全面恢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重庆 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