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宁沪杭高铁今起网络售票 可网上直接改签退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3:27  东方网

  东方网9月22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今日起沪宁、沪杭高铁实行网络售票,9月30日起全国所有动车组列车均实行网络售票。铁路部门介绍,沪宁、沪杭高铁列车网购方式和京沪高铁一样,网购的车票还可直接在网上退票、改签,网上进行改签和退票发生的费用会退回购票时使用的银行卡,但需要一定时间。

  自7月1日京沪高铁开通运行以来,网络购票因其便捷性,受到旅客欢迎,从虹桥站出发通过网络购票乘车的旅客日均达到千余人。自今日起起沪宁、沪杭高铁列车将实行网络售票,上海发往全国的动车组(含G、D、C字头)列车也将于9月底实行互联网售票。实行网络购票后,旅客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可在自动售票机上或人工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旅客也可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过闸机进站、出站。

  沪宁、沪杭高铁具体购票方法和京沪高铁一样,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办理。先进行注册,然后按照流程操作即可。在12306.cn网站购买铁路电子客票时,应当准确提供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票可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护照。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还表示,网购的车票不晚于车票发站开车前2小时时,也可在网上可以进行改签和退票。网上进行改签和退票发生的费用会退回购票时使用的银行卡,但需要一定时间。一般是20个工作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9)

 

更多关于 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