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邯郸回应29岁代县长质疑 称培养年轻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河北频道9月23日电 (记者朱峰) 在今年的河北省邯郸市县级领导换届调整中,29岁的闫宁出任馆陶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年轻的代县长迅速成为网民热议的焦点人物,引起不少质疑。新华社记者就此赶赴邯郸进行了实地调查。

  在邯郸市委组织部出具的闫宁简历上,记者看到他的工作历经临漳、永年、馆陶三县。简历显示:闫宁,男,永年县人,1981年12月出生。1999年9月中专毕业,最初在临漳县狄邱乡工作,期间在职就读河北师范大学自学考试小学教育专业获大专学历。2002年6月任狄邱乡副乡长,2005年12月任共青团临漳县委主任科员、团委副书记。后交流任共青团永年县委副书记(正科级),历任永年县洺关镇人大主席,西阳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和党委书记,2009年12月任邯郸市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处级),2011年8月任馆陶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

  对于闫宁的家庭背景,记者到其家乡永年县进行了走访。据了解,闫宁的父亲现任永年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母亲原在永年县档案局工作,现已离岗。网络上有言论称闫宁有两个叔叔均为厅级干部,记者在其老家西苏乡西洞头村了解到,这个村有一名闫姓厅级干部在河北省金融系统工作,还有一位闫姓正处级干部在邯郸市某部门工作,但与闫宁只是同村老乡,没有直接亲戚关系。

  网上还有传言称“闫宁的简历是机密,网上都查不到信息。”据馆陶县政府信息化办公室技术科科长陈永欣介绍,因为县里9月11日刚开完党代会,领导个人信息没有来得及更新,馆陶县这次新调整的干部简历此前全都没有上网,但目前已经全部上网。

  邯郸市委组织部称,按换届政策有关规定,要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优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结构,形成老中青梯次配备,其中要注意选拔35岁以下的县(市、区)政府正职。县(市、区)政府正职人选应注重从有基层领导工作经历,特别是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或乡镇党委书记工作经历的干部中选拔。闫宁担任过多个基层领导职务,经历过多个岗位锻炼,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群众评价较好。今年换届,按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程序,经组织研究决定其任馆陶县委副书记,提名为馆陶县政府县长候选人。由于他提任副县级领导职务不足两年,这次是破格提拔,是严格按照破格提拔的有关规定要求进行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县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