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假日办发布国庆节第1号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24日19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1年第1号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预报要求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工作,确保安全第一,落实责任到人,丰富市场供给,规范市场秩序,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假日旅游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2011年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1号)

  安全第一,落实责任。各地假日旅游准备工作有序进行。9月6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2011年国庆节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9月20日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对本次假日旅游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地按照《通知》和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工作,确保安全第一,落实责任到人,丰富市场供给,规范市场秩序,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假日旅游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承德:避暑山庄对景区旅游秩序、服务设施、环境卫生、文物古建安全、讲解服务等进行联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好节日期间景区安全保卫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对游客集中、易拥挤的景点设专人负责安全、疏导工作。加大对个体摊点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要求摊点从业人员做到商品明码标价,不欺客宰客。

  秦皇岛:市假日办于9月23日召开了全市“十一”黄金周协调会,要求全市旅游企业做好防火、防盗、防抢、防食物中毒、防拥挤踩踏、防交通事故活动的工作。组织工商局、市公安局、市整规办、市运管局等部门开展对旅游市场“黑车”、“黑导”、“黑社”及违规行为的专项打击、整顿行动。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保证快速反应和应急措施到位。

  大连: 市旅游局领导带队,分四个综合检查组,到景区、酒店进行节前综合检查。全市交通、工商、卫生、质监、物价等部门各司其职,全面落实部门责任制,结合国庆特点,突出食品安全监管和交通安全教育,完善应急预案。

  长春:市政府领导会同省市旅游局及市直相关部门对长春市内主要旅游景区进行了联合安全检查。认真做好安全保卫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安全责任制,制定了最大安全接待容量和对重点地段旅游高峰时段分流措施,完善了易发生安全问题的索道等大型游乐设施的年度安全检测、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

  苏州:市假日旅游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以交通运输、饮食卫生、消防设施及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为重点的旅游安全大检查,消除旅游安全隐患,确保黄金周安全无事故。

  武汉: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举办“迎接辛亥革命百年庆典”活动。针对较大的客流量,市铁路局将加开临时客车、动车重联安排、开行旅游专列等措施,满足旅客旅游、探亲的需要。

  张家界:召开全市“十一”黄金周接待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安监、交通、物价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景区点、酒店等旅游企业的节日接待工作,要求全市各景区点做好节日期间的客流分流工作,各职能部门合力做好安全防患工作。

  重庆:市旅游局8位局领导分别带队的8个旅游安全检查督查组,分阶段深入全市重要旅游景区、重点旅行社和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汽车公司,采取“检查、巡查、督查、驻查”的“四查”方式,通过“听、查、看、议”,开展安全大检查和督查工作。

  成都:市假日办专门召开了“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暨安全工作会议,重点传达全省秋季旅游旺季保障和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暨安全工作。

  平遥古城:景区制订了假日旅游工作方案,明确了组织分工、岗位分布和工作要求,并对景区内各景点、宾馆饭店、停车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加强规范管理。

  武当山:景区假日办组织旅游、景管、安监、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进行假日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强化各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和对旅游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组织专门的班组对索道缆绳、缆车、景区古神道、金顶九连蹬铁链、扶手、公共活动场所、水上游乐和景点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全面大检查,确保旅游设施安全万无一失。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民航机票总体充裕,部分热点目的地如北京、首尔、香港、深圳机票紧张,预订超过90%。铁路客票预售陆续开展,部分直达以上列车对号票已售完。住宿预订开始启动,部分热点城市和景区预订率达到70%以上。

  民航方面,预订超过90%的线路主要有:9月30日、10月1日从各地出发去香港、首尔、昆明、三亚、上海等热点城市的机票;10月5日-7日从海南至各地的回程机票。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列车对号票已售罄的线路主要有:9月30日、10月1日从各地出发至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深圳等热点城市。

  住宿方面,大连、南昌、千岛湖、云台山等城市和景区的宾馆饭店国庆节各日预订率已超过50%,广安、延安的预订率在70%以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国庆节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