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车退票费今起下调至5% 最低按2元计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3: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韩旭)从今天零点起,全国铁路部门火车票退票费标准下调。新的退票费规定,开车前退票费由原来按每张车票面额的20%计收下调为按5%计收。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这意味着旅客每100元面额的火车票在退票时可节省15元的退票费。  

视频:火车退票费今下调至5% 乘客称省钱不少来源:CCTV新闻频道

  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规定,办理退票手续需要在列车开车前,如遇到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退票。团体旅客则必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目前退票只能到购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代售点还不能提供退票业务。

  昨天,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地下一层退票口,以往每个窗口都排着20多人的退票队伍,如今仅有个别旅客办理退票,且这些办理退票的旅客多是临客改变行程,准备退24日当天发车的火车票。

  “如果不是今晚的票,肯定等明天来退,两张票少花一百多块钱呢。”准备乘坐昨晚T107次列车去往深圳的张先生在窗口办理退票,由于行程临时更改,他手里的2张卧铺票只能办理退票手续,2张票面价格为467元一张的硬卧下铺车票退票费共186元,若等到25日零点后办理退票,则张先生只需要花费46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火车 退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