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深州越狱逃犯落网细节:家属说出其藏身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3: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昨天上午,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通报,深州监狱越狱逃犯王振轻在其原籍河南郸城县被抓获归案,至此王振轻越狱已经有14天。河北司法厅则表示,将开展责任倒查工作。

视频:河北越狱犯落网细节公布 家属说出藏身地来源:山东电视台《早新闻》

  王振轻现年43岁,河南郸城县虎岗乡王寨村人。去年5月底,王振轻伙同他人在河北藁城县扒窃货车,被河北警方抓获归案。今年1月,河北藁城县法院以盗窃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0年。随后,王振轻被羁押到深州监狱服刑。9月11日清晨6点15分,他从河北深州监狱翻墙逃脱,到昨天已有两周。

  昨天上午10点,河北省公安厅对媒体通报称,凌晨2时许,河北省公安、司法机关密切配合,河北、河南两省警方共同作战,经过14天的艰苦工作,深州监狱越狱犯王振轻在其原籍河南省郸城县被抓获归案。

  记者了解到,王振轻落网的地点不是他的老家郸城县虎岗乡王寨村,而是郸城县宁平乡卢庙村,他当时住在卢庙村的一个亲戚家里。

  昨天下午,河北省司法厅表示,已经展开对罪犯越狱责任的追究工作,目前司法厅和监狱局已派出工作组到深州监狱,开始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导、狱警等进行责任倒查。

  刑法第361条规定,依法被关押的罪犯、被告人、犯罪嫌疑人逃脱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根据这一法条,王振轻或将面临加刑。

  >>落网细节

  家属说出逃犯藏身地

  据了解,王振轻此次落网,缘于警方的工作组进驻王寨村,对其家属做了大量工作后,才得知其藏匿地点。

  王寨村村委会主任王卫涛称,王振轻越狱次日,郸城警方就派出工作组入驻王寨村,并通过村委会找到了王振轻的妻子等亲属。随后,工作组每天都对家属做大量工作,具体内容村委会不知情。

  记者了解到,9月23日晚上,警方工作组终于从王振轻家属处获悉,他已经逃到宁平乡卢庙村的一个亲戚家里。当晚郸城警方将这一情况汇报给河南省公安厅,并派大批警力赶往卢庙村准备随时抓捕。

  24日凌晨1点半左右,警方包围了这户人家,并在其房间里将王振轻一举抓获。随后,王振轻被带至郸城县公安机关,帮他藏身的亲戚也因涉嫌藏匿罪犯不报被警方控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越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