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宫一号即将升空 专家称肉眼可直接观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7: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韩娜)群星闪耀的夜空中,即将迎来新的客人。随着“天宫一号”即将升空的消息传来,让不少天文爱好者开始跃跃欲试。记者昨天从北京天文馆(微博)了解到,在9月27日至30日天宫一号发射之际,天文馆将派出业务人员赴外地进行观测,而后将根据具体情况发布相关指导公众如何进行观看的说明。

  据天文馆馆长朱进(微博)介绍,如果发射时间定在白天,那当天肯定是无法观测了。如果定在晚上,在酒泉附近的人们将有机会看到天宫的“足迹”,但在北京的公众当天是无法看到的。在天宫一号飞行1至2天后,轨道有了固定的位置和一定的高度,在北京的公众也可进行观测了。“据我判断,人们用肉眼就能看到,样子就是亮点,应该和星星差不多,届时我们会发布一些大概方位之类的信息给大家。”

  据了解,朱进馆长将在10月3日进行以探索太空为主题的公益科普报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天宫一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