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百只东北虎亮相怪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1:10  辽一网-华商晨报

  

今日,百只东北虎亮相怪坡
今日,百只东北虎亮相怪坡
今日,百只东北虎亮相怪坡
今日,百只东北虎亮相怪坡
今日,百只东北虎亮相怪坡
今日,百只东北虎亮相怪坡

  沈阳怪坡东北虎林园今日试营业,百只东北虎将与游客见面

  晨报讯(记者 姚琦东)随着最后一批东北虎被放入散养区,至此,沈阳怪坡东北虎林园的百只东北虎全部到位,将在今日的试营业中与游客见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怪坡东北虎林园。此时,工作人员正在将最后一批东北虎从笼舍内放进散养三区。

  工作人员黄海涛介绍,最后一批放出的东北虎共计42只。此前在19日和23日,分别有19只和39只东北虎被放进散养二区和一区。

  “进入散养区后,如果老虎一直来回溜达,说明它们正在寻找合适的领地。如果老虎懒洋洋地躺在地面上,就说明它们已经适应了新环境。”黄海涛介绍,尽管以前这些老虎都生活在一起,但以防万一,两辆工作车还是不时地在散养区内巡逻,充当着“警察”的角色,一旦发现老虎间有要“掐架”的迹象,会立即将它们驱散。

  截至昨日下午,被放入散养区的老虎状态不错,没有发生“掐架”的情况,同时也都适应了新环境。

  白虎、美洲虎等老虎被放在单独虎舍内供游客观赏。之所以不将这些虎与东北虎放在一起,是因为它们肯定会被成帮的东北虎欺负。

  沈阳怪坡东北虎林园总经理张成忠介绍,为了确保东北虎林园的绝对安全,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多次巡视,检查铁网、电网等设备是否牢固,每天晚上也将派专人进行看护。监控器、摄像头等设备也在紧张的安装过程中。

  另外,从今日起,还有一些其他的动物露面,如孔雀、松鼠猴、观赏鸽、梅花鹿、幼虎等。

  观

  手册

  虎

  单独参观虎林园

  票价55元

  提问:营业时间和票价是怎样的?

  回答:沈阳怪坡东北虎林园总经理张成忠介绍,目前初定的营业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6点,随着黑天时间越来越早,闭园时间可能在国庆节后调整为晚上5点。

  在票价方面有两种选择。一种为东北虎林园和怪坡的联票,票值为80元。

  另一种为单独参观东北虎林园,价格为55元。

  今天我们就能到怪坡看虎了。能在里面看多长时间,看虎时需要注意什么?

  昨日,记者提前探访了怪坡东北虎林园。

  要过两道安全门

  才能看到虎

  提问:游客如何进入散养区看虎,有啥特殊设置?

  回答:乘车进入散养区时,观光车将先经过一道安全门,随后将车停在缓冲区内。当第一道安全门关闭时,第二道安全门才开启,随后观光车进入老虎散养区,第二道安全门关闭。

  张成忠说,设置缓冲区可以防止老虎趁车辆进入散养区时溜出散养区。如果老虎进入缓冲区,缓冲区与外界之间还有一道安全门。

  观光车是普通大巴

  没铁栏杆

  提问:游客乘坐的观光车是什么样的,乘坐是否有危险?

  回答:记者注意到,观光车并不是市民印象中的车玻璃外焊着铁栏杆的专业车辆,而是普通的大巴车。

  张成忠表示,只有喂食的车辆才会引起老虎的兴趣。普通大巴车走在老虎面前,老虎甚至连看都不会看一眼,更不用说攻击大巴车上的游客了。这些大巴车此前没有投放食物,也不会引起老虎的条件反射。

  爆料

  老虎每天约吃20斤肉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总经理王立刚介绍,以前他们并未对某一只老虎的“伙食费”进行过计算。经过概算,每只老虎一天不少于150元的吃饭钱,喂养的时候用牛肉、猪肉、活鸡、白条鸡、鸡架、活鸭、活牛、活羊等,饲养员还将根据每只老虎的情况进行食物调剂。

  对于目前在怪坡东北虎林园的老虎,每只老虎每天约吃20斤左右的肉,包括牛肉、猪肉、鸡肉等。

  从今日开始老虎将出现在游人面前,可能吃一些游客投放的活鸡等“零食”,饲养员将根据投放活食的量来定“正餐”的食物量。

  游客可近距离看虎约20分钟

  提问:游客乘坐观光车进入这三个散养区,可以在里面停留多长时间?

  回答:张成忠介绍,一般情况下可以停留18~20分钟。多了几分钟时间,是综合了游客可能给老虎投食、拍照的因素。

  届时,投放的活鸡等将被扔在距离观光车几米远的位置,游客也可以近距离观看老虎扑咬活食的经过。

  游客不能亲手给虎投放活食

  提问:如果游客想给老虎投食,该咋办?

  回答:黄海涛介绍,先和观光车司机联系,告知自己的想法。观光车司机将与投食车司机取得联系,告知投放的活食种类等。投食车会按照游客的要求投放活食。这时,游客可以在车上目睹、拍摄老虎扑咬活食的过程,整个过程中游客将不亲手进行投放。

  张成忠介绍,目前不允许游客投入自带的食物。

  不要大喊大叫

  老虎易受惊

  提问:观赏老虎时需要注意啥?

  回答:黄海涛介绍,游客不要将身体的某个部位伸到窗外。尽管这些老虎为黑龙江东北虎林园繁育,但是依然带着一些野性,极易发生意外。

  游客在观光车上不要大喊大叫。如果游客大喊大叫,可能会让这些老虎受到惊吓并产生过激的行为。

  ■晨报图形 马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