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两岸关系需在中华文化导引下找出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国民党、民进党的两岸政策攻防日益激烈,马英九日前借由接受美国学者专访强调,维持两岸和平对台湾发展很重要,两岸斗争几十年,今天频繁互动已经不容易,要更有耐心与坚持。

  对于民进党有关的“卖台”抨击,马英九深不以为然,要批评他“亲中卖台”、“有损主权”的人,“举出我们哪里‘卖台’?哪里伤害‘主权’?”

  马英九更郑重地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下战帖,要求在野党与执政党进行广泛深入的政策辩论交流,以求有助于凝聚台湾内部共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于本月中旬接受美国西东大学荣誉教授、两岸问题专家杨力宇的书面专访,谈及施政理念与两岸主张。

  杨力宇形容,“马英九透过专访反击民进党”。

  针对在野党批评马政府“亲中卖台”、“一中统派”,马英九强力回击,强调与大陆签署15项协议,不仅改善两岸关系,也解决两岸因贸易衍生的问题,“批评‘亲中卖台’、‘有损主权’的人,现在能举出我们哪里‘卖台’?哪里伤害‘主权’?”

  马英九质疑,民进党曾把ECFA批评得一无是处,但蔡英文改口要延续既有政策,民进党县市长也到大陆推销水果,为什么民进党就不是“亲中卖台”?

  马英九在专访中指出,两岸斗争几十年,今天频繁互动已经不容易,要更有耐心与坚持。

  有关未来两岸定位,马英九解释,维持两岸和平对台湾发展很重要,两岸政治问题不容易解决,应好好管控,使其往正面发展;透过两岸人民深度交往,经长时间建立互信,在中华文化导引下找出解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更多关于 马英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