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壮妹”和“奥运”将永久定居南山竹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1:40  常州日报

  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引进大熊猫计划成为现实。经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批准,两只曾经参加过上海世博会的国宝明星 熊猫“壮妹”和“奥运”,在工作人员精心护送下,9月20日起永久落户南山竹海。广大游客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 即可一睹其风采。

  记者在南山竹海专门为国宝熊猫建造的新家看到,初入南山竹海的“壮妹”、“奥运”,兴奋地跑到草坪上,嬉戏玩 耍,憨态可掬。这一对熊猫一点也不认生,似乎很喜欢这里的新家。

  据了解,天目湖南山竹海为了丰富旅游内涵,在启动二期工程建设时,设想利用景区内3.5万亩翠竹优势,计划打 造别具特色的熊猫馆,以增加旅游新亮点。经过多方努力与协商,终于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达成共识。为此,景区专门 辟出1000多平方米场地,建成了集观光、游览、科普等众多功能为一体的熊猫观光场所。

  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孟广才告诉记者,被称为“万亩竹海”的南山竹海景区,有着“天堂南山、梦幻竹海” 的美誉,竹林里竹资源丰富,含氧量超高。专家在考察过程中,一致认定景区自然资源优越,生态环境一流,适合熊猫苛刻的 居住和生长环境。

  随着南山竹海景区二期工程的建设,在以历史文化区为核心的区域内,还新建了融合三省文化特色的“鸡鸣村”,汇 聚竹文化精髓的竹文园,以及可以纵览风光无限的黄金桥。(李金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