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每年查办贪污约1300人 近年38名厅官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2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27日电(记者 汪恩民)浙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庄建南在9月27日于杭州举行的浙江省检察院“检察开放日”上表示,浙江每年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的人数在1300人左右。“2008年来立案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件中,落马科级干部1718人、处级干部604人、厅级干部38人。”

  庄建南表示,2008年来立案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件中,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的大案占该类案件总数的83.7%,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占该类案件总数的41.9%。

  面对严峻的反腐现状,浙江突出查办影响大局、关系民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在城建、土管、教育、医疗、环保、安监等领域查处了一大批窝案串案。庄建南表示,浙江通过组织开展专项工作的方式来加强针对性打击,在先后组织开展的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中查处1747人,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中查处1191人,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中查处257人,惩防交通运输管理系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中查处59人。

  记者从浙江省检察院获悉,浙江还加强对违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和监管不规范行为的监督纠正,先后组织开展了看守所监管执法专项检查、监狱“清查事故隐患、促进安全监管”专项活动、保外就医专项检查、刑期计算专项监督、看守所非正常死亡专题调研,监督纠正违法行为5722件。

  为了深化检察工作在促进依法行政方面的作用,浙江检察院还会同浙江省国资委建立协作机制,对土地出让金等国有资产流失、有关部门履行职责不及时的情况加强民事督促起诉工作,共依法督促起诉民事案件3381件,防止国有资产损失60亿余元。(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浙江 贪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