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铁10号线部分站区今起停运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2:49  京华时报
9月27日,上海地铁2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台上摆放着醒目的显示牌。 新华社发 9月27日,上海地铁2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台上摆放着醒目的显示牌。 新华社发

  上海地铁两车追尾事故发生后,共出动200辆公交车应急疏运。受此影响,无法准时抵达虹桥火车站坐高铁的旅客,获得了免费退票。

  27日下午,上海市成立由市安监局牵头的调查小组,由上海市建交委、交通港口局等部门以及独立第三方参加。

  200辆公交车疏运

  追尾事故发生后,上海市交通港口局立即启动公交配套应急预案,增派5辆公交车至伊犁路站,增派5辆公交车至虹桥火车站协助疏散乘客,同时告知10号线沿线的公交企业适当增能,辅助做好交通应急疏运。据悉,上海市交通港口局要求10号线沿线40条公交线路所属企业共增派200辆公交车,以保障晚高峰交通出行,并协调交警部门帮助疏导10号线沿线公交乘客上下客,保证客流安全。

  铁路上海站透露,受10号线事故影响无法准时抵达虹桥火车站坐高铁的旅客,获得了免费退票。但是,27日下午起到虹桥站改签的旅客并未增多,仅有4名长途旅客要求改签明天的列车;该站大多数列车有剩余票额,短途改签不成问题。据虹桥站票务人员介绍,大多数旅客习惯乘2号线来火车站,乘10号线返回市区。许多旅客知道了10号线的事故后,改乘地面交通或2号线进站。27日傍晚起,车站候车大厅8、9售票处临时增设、改设成改签窗口。

  4小时后地铁复运

  上海地铁10号线运营方、上海申通集团总裁俞光耀在27日晚间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事故发生后,地铁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疏散乘客,救治伤员;开展救援抢险,抢救列车和设备;调整10号线运行方式,对13个站临时封站,其余两路段采取小交路运营;迅速连续发布事故和救援信息。

  俞光耀说,16时,发生事故的16号车驶离现场;17时55分,发生事故的另一辆5号车完成救援,驶离现场。运营部门对各环节进行认真检查,对轨道、列车反复确认,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10号线在19时许逐步恢复运营,目前以时速45公里限速运行。

  部分站区停运检测

  当天22时10分,上海地铁官方微博称,根据事故调查组要求,10号线伊犁路至四川北路区段9月28日起暂缓运行。有关方面将对该区段相关设施进行再检测、再评估。轨道交通其他线路和区段照常运行。

  据了解,上海地铁10号线全长36公里,共设31座车站,其中伊犁路至四川北路区段共包括12个车站。

  22时40分,上海交通港口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为最大可能减少轨交10号线海伦路站——伊犁路站暂停运营期间对沿线乘客出行的影响,市交通管理部门会同公安交警将增派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加强现场管理,维护交通秩序。巴士集团将调集地面公交车辆,依照轨交10号线暂停运营路段的站点设置,就近配设临时公交接驳站点,方便沿线乘客出行。

  独立第三方参与调查

  27日下午,上海市成立由市安监局牵头的调查小组,由上海市建交委、交通港口局等部门以及独立第三方参加,下设专家组、综合组、技术组、管理组。同时,上海市交通港口局牵头,会同申通地铁集团等单位,做好事故的后续善后工作。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在27日晚间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地铁10号线追尾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在现场作出处置要求。事故的处置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第一,全力救治伤员;第二,申通地铁集团做好轨道交通线路的安全检查工作,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恢复通车;第三,以严肃、严谨的态度查清原因,由各方面专家开展彻底调查,不放过每一个环节;第四,及时公开调查情况,做到信息公开透明。

  据本报记者刘杰 《上海商报》新华社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地铁 追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