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人打车司机上门背下楼

  本报讯 自去年5月以来,省国资委组织省属企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日前,我们采访了省国资委系统窗口单位省交通集团昌化收费所、省旅游集团省外事旅游汽车公司和杭州萧山机场。

  每年9月是临安地区山核桃采摘的时节,也是伤亡事故高发期。为方便救助因采摘山核桃受伤人员,浙西高速昌化收费所今年主动联系医院,成立爱心车队,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9月15日,一辆面包车疾驶至昌化收费站,这车是送一位因采摘山核桃而不幸摔伤的年轻人到医院。因为年轻人没有带够钱,这车本来没法通行,但收费员李芳开通绿色通道,让车辆先行通过,事后再补交通行费。

  随后,我们来到省外事旅游汽车公司。司机陈伟,杭州人,今年46岁。2006年的一天,在杭州天水桥,一个残疾人说要出外喝茶,坐上了他的车。一路上,那位残疾人跟他说,现在残疾人打车很难打,陈伟想也没想,就说“我来接你”。

  这句话一诺千金。因车祸而残疾的中年人,住在3楼。陈伟每次去接车,都会亲自上门把他从3楼背下来,从无怨言。

  在杭州萧山机场候机楼,有位旅客带着一个孩子,到问讯台咨询。问讯台工作人员把他的孩子引导到机场的“无成人陪伴儿童接待站”里。在这个“接待站”,这位游客如释重负。他这才知道民航运输有无人陪伴儿童(UM)服务接待。

  本报记者 陈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