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节来临 沈阳严查各类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9:35  辽一网-华商晨报

  

国庆节来临沈阳严查各类安全隐患

  晨报讯(记者 卢宏亮)国庆节前夕,沈城将以石化企业、商业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交通枢纽站、小街小路“六乱”整改为重点,严查各类安全隐患。

  公安机关、政府部门将严厉整治占用、堵塞、封闭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等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后患。

  节日期间,警方将严厉查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载超限、违法载人、违章占道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昨日,沈阳市副市长许文有带队,与公安局、交通局、服务业委和安监局等部门主管领导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涉及百姓出行安全的商业、交通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

  13时36分,视察组来到太原街某饭店。

  许文有在对该饭店内公共区域的消防安全卷帘门等进行随机抽查后,又来到位于地下室的消防安全泵房。

  许文有详细听取了饭店相关负责人的现场汇报后提出,对一些小的安全问题不能忽视,特别是节假日期间,老百姓采购东西人流多,消防问题更是要提高到一个新高度,“要保证全市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随后,视察组来到中兴商业大厦。

  在楼宇控制中心,面对满墙的监控画面,许文有强调,大型商场是全市节日期间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要加强责任心,“不发生、少发生一些不该发生的问题。”

  在沈阳站汽车客运枢纽站,相关负责人在汇报时称,该站231台长途客车,高峰时每天输送旅客达到1.2万人次。今年国庆期间,客流将预计增长2.8%,为了防止出站后,长途客车二次上人、二次危险品上车,该站与交通局密切配合,“严防死堵,保证旅客的生命安全受到保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