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今冬征兵工作即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1: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9月28日消息(记者桂园)昨天下午,山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征兵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今冬征兵工作即将展开。

  据悉,山东今冬征兵征集对象是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年龄上,男青年为2011年满18至20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岁。女青年为2011年满18至19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在校生征集的年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按照要求,应征入伍的公民要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体重不足45公斤或过于肥胖者,女性体重不足42公斤或过于肥胖者,不送站体检。符合条件的初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高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各类身体条件兵另有要求。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合格;有手术史的,需提供相关医疗证明或送检单位出具健康证明。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接受激光手术或其他手术治疗,不合格。

  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时机有四个:在校就读期间,作为在校大学生入伍;翌年毕业的,作为毕业班学生应征入伍;毕业当年,作为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毕业1年后,作为往届毕业生应征入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