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方独立专家将参加上海地铁追尾事故调查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3:57  新闻晚报

  □记者 张建群

  晚报讯 地铁10号线追尾事故发生之后,本市已由市安监局牵头,成立事故调查小组,由市建设交通委、市交通港口局等有关部门,以及第三方独立专家参加。昨晚通气会上,市交港局局长孙建平介绍,调查组下设综合组、管理组、技术组、专家组。同时,由市交通港口局牵头,会同申通集团等单位,做好事故后续的善后处置工作。

  对于事故处置情况,孙建平介绍,事发后,本市立即启动应急联动方案,市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迅速调派力量,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抢险救援,确保伤员及时送周边医院救治,车上其余乘客及时疏散。市相关部门、10号线沿线所在区政府同时启动交通保障应急预案,市区两级公安交警部门增派警力,在交警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下,对10号线沿线重点区域进行交通疏导组织。

  同时,公交巴士一汽、巴士新新等运营公司在市交通部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分别调配40辆、20辆公交车,在 “江湾新城——四川北路段”、“四川北路——伊犁路段”进行公交驳运。同时,要求10号线沿线40条公交线路所属企业,增派200辆公交车辆,确保运力。 “在各方努力下,最大可能地减少了事故对晚高峰期间乘客出行的影响。 ”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地铁追尾 调查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