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纳沙再次登陆广东多处海堤现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9日电 (记者吴涛) 登陆海南后,台风“纳沙”29日21时15分再次在广东徐闻县登陆,给广东带来大风、暴雨、大浪和风暴潮。目前广东已有多个潮位站潮位超过警戒线,茂名和湛江多处海堤出现险情。

视频:实拍台风纳沙再次登陆广东 狂风卷起巨浪来源:CCTV新闻频道

  据广东省气象台介绍,今年的第17号台风“纳沙”于29日21时15分在广东徐闻县角尾乡沿海地区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风力12级。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说,预计“纳沙”将以20公里的时速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进入北部湾。受“纳沙”影响,29日夜间到30日,粤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地区有大雨到暴雨,粤西沿海伴有大风、大潮、大浪过程。“纳沙”的影响将持续到10月1日。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29日16时发布了海浪红色警报和风暴潮红色警报。

  广东省防总说,受“纳沙”影响,29日中午至30日上午,粤西沿海将出现严重的风暴潮增水过程,增水范围在50到400厘米左右,其中雷州半岛沿岸是这次风暴潮影响的严重岸段。湛江最高潮位将达370到390厘米,超警戒潮位100到120厘米左右,部分潮位站潮位将超过警戒线达180到200厘米。截至29日16时30分,粤西沿海有8个潮位站超警戒潮位,其中超警戒潮位最高的达49厘米。

  受高潮位影响,湛江、茂名多处海堤出现险情,部分海堤出现缺口,其中茂名市电白县和湛江市徐闻县、东海岛的海堤损失较为严重。电白县白蕉堤树仔段、北山港联围、王巷盐场、电城马槛海堤相继出险。

  广东省防总表示,“纳沙”带来的风、雨、潮仍持续影响广东,粤西沿海最高潮位将于30日凌晨出现。目前当地已开展出险海堤抢险工作,受损海堤堤内人员已全部转移。目前灾情仍在统计中,截至29日21时,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相关专题 台风纳沙

更多关于 台风 纳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