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航天奇观欲变“中国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南方广播影视创意基地开建,将打造成影视文化旅游胜地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曹洪梅 报道昨日上午,南方广播影视创意基地工程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河区大观路航天奇观景区举行,该项目将建设成集多功能于一体、辐射东南亚地区的“中国好莱坞”,打造广东人“非去不可”的影视文化旅游胜地。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等出席仪式。

  据悉,该项目选址天河区东圃镇的航天奇观景区及相邻地块,合计约2135亩,被列为省建设文化强省的十大精品项目、省重点项目和现代产业500强项目。项目欲规划建设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总部大楼(包括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南方传媒国际会议中心、演播中心、电视艺术培训中心、外景拍摄基地等项目,最终将打造成一个开放性、多元化、复合式,集办公、影视、动漫节目制播、外景拍摄、文艺汇演、美食娱乐、旅游购物、培训展览、商务酒店和职工生活区等功能于一体的影视文化旅游胜地。

  据介绍,基地工程建设还将改造航天奇观原有20多个展馆、景点和十多个游乐场等配套项目为影视节目拍摄外景基地,建设一些具有岭南特色的名园,环绕水面上设回廊、假山、小桥、凉亭等中国古典园林建筑以及文化古城、明清商业街、广州骑楼街等场景,用作拍摄古装戏、近代戏等电影电视作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