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八”发射与对接是大考

  昨天下午4点,记者给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技术顾问戚发轫院士打电话,戚老在电话里说,他已经回到了北京。对这次发射,戚老评价说“非常出色”。这次发射是中考,“神八”发射与天宫一号对接是大考,戚老对此非常有信心,“让我们耐心等待神八升空吧!”

  天宫一号成功发射后,大多数为之努力的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但有一群人却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继续奋战,成为发射一周后最忙的人,他们就是酒泉发射中心运输修理站的工作人员,因为一个月后就要发射神舟八号。

  戚发轫院士说,天宫一号是我国目前研制的最大的载人航天器,今年11月还要发射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进行无人交会对接,明年还要发射神舟九号、十号飞船,并进行无人或有人的交会对接试验,为2020年左右建立60吨级载人空间站奠定基础。

  戚发轫院士是一位为中国航天事业奉献了一生的老科学家,这么早回到北京可不是为了度假的。他开玩笑说:“我搭的是领导的顺风飞机,但不是为了让我们早点回来过节哦,我们还得干活呀!”戚老说,他已经来到了北京的“飞控中心”,天宫一号进入轨道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就是“大脑”,是天地间联系的唯一纽带,发指令、汇集数据,所有控制都在那里实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