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亮院士获世界采矿大会突出贡献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余晓洁)记者1日从中国工程院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袁亮应邀出席了日前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的第22届世界采矿大会(WMC)并作主旨发言。

  会议期间,世界采矿大会国际组委会主席杜宾斯基、秘书长杰西卡斯基帕共同为袁亮院士颁发了“世界采矿大会突出贡献奖”,以表彰他在改善世界煤矿安全理论创新及工程实践方面所作的卓越贡献。

  在大会主旨发言中,袁亮院士作了题为《中国低透气性煤层群煤与瓦斯共采理论与技术》的报告。这是中国学者在本次世界采矿大会上唯一一篇的学术报告,受到国际采矿界同仁的高度评价。

  据悉,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世界采矿大会。世界主要采煤国家的专家学者就煤炭安全开采和瓦斯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世界采矿大会1958年成立于波兰华沙,旨在推进矿物资源开发方面的国际科技合作,促进采矿科学、技术、经济、采矿作业卫生和安全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发展,并在世界范围开展信息交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更多关于 采矿 贡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