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百万粉丝微博助力辽宁朝阳公安追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2日电(记者于力、汪伟)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微博)自今年5月开展清网行动以来,把微博当作获取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藏匿线索的平台。现在朝阳市公安局的各类微博拥有粉丝近百万,每天可获得各类信息百余条,其中不乏有价值的线索。

  记者打开朝阳市公安局的微博,主页显示听众达90多万人。公安机关发布的所有网上追逃信息都得到了微博粉丝的关注,每一条网逃信息均被网友转播或添加评论,少则数百次,多的甚至达到2000余次。

  据朝阳市公安局纪委书记周玉海介绍,开展清网行动以来抓获的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几乎都离不开群众的帮助,尤其是其中183名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他们家人的劝说发挥了很大作用。为此,警方想到不能仅仅局限于发动朝阳本地的老百姓,更要把触角伸向网络。就目前情况来看,开通微博所获得的来自网民的海量信息,无论是对于警方清网行动,还是对于提升公安系统的工作水平都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朝阳市公安局下属的各县区分局也都开通了微博,这些微博相互联动形成了一个微博群。微博上网友提供的信息可以在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应部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从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朝阳市公安局一共抓获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295人,占网逃人数的60%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更多关于 微博 追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